魚破冰

我見過的 最好的人

不间断雨季(4.6k)

设定是:史强沉睡五年后醒来,白血病好了,智子游戏也全都结束了。

  

00 谁能凭爱意把富士山私有


那我是肯定让你哥白尼喽。


梦中那人傻乎乎的朝自己笑着,阳光窸窣的投进车窗,正正好好的散落在那人的脸上、发丝上,汪淼伸手想去摸一摸,刚伸出手,那人就消失了。


“史强......”


然而等待着汪淼的,是寂静的房间,月光洒在屋里的地板上,一切都是那么的安静。还是梦,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,又让那人闯进自己的梦里了。烦躁的抓了抓头发,揉了揉眼睛,却触碰到了一些尚有余温的东西,会哭吗,眼泪是心疼啊。


有些情绪无法继续,能不能再听听你的声音。没有倒计时,也没有了你。我不想要哥白尼,只想要的是你啊。


“汪淼。”


只要是被惦念着,只要是心中有未完成的事。就一定会醒来。他还欠他一束花呢。




01   他和他的他


“你醒了。”


“淼。”


史强沉睡了五年后第一次瞧见光亮的世界,刺眼的光让他一时半会感到巨大的不适应,一阵强烈的眩晕感。


“害,瞧你那没出息样,才刚醒就惦记着你那教授。”


常伟思轻轻的将床摇起一些幅度。


“你是真强啊史强,都说你恐怕要沉睡一百多年,结果你倒好,就这么想醒来,也是佩服你这意念。”常伟思念念叨叨一百句,史强一句都没听进去。


“我手机。”史强带着还不适应的眩晕感伸手在床边摸索着,啥也摸不到。


“你手机坏了啊,别急,等会儿我喊徐冰冰给你送个新的来,现在都用这玩意喽,你那玩意早过时了。”


常伟思掏出手中的智能手机,看起来是挺智能的。但史强不在意,他在意的是汪淼。


将近傍晚的时候,徐冰冰给他送来了所谓的智能手机,史强拿在手里懵了一会儿。 


“史队,那我先走了,你有什么事,打电话。”


“诶,你回来,汪淼的电话,怎么无人接听。”


史强拨打了那人的电话,却只有一片盲音回应。


“可能换电话了吧,我帮您查。”


换电话了,怎么纳米怂要换电话呢,他难道不怕接不到他的电话?史强越想越气,简直是把自己往坑里套,他怎么敢的。


突然“叮叮”一声吓了史强一跳,现在的智能手机这么吵,是徐冰冰发来的短信。


“老大,查到了。”


“谢了。”存下这个电话,备注淼。又改成了汪淼。


要被这家伙气死,居然换电话号码,这么不惦记自己的。急的史强要下床,但隐约的眩晕感提醒着他现在不合适,今天史强最开心的事就是医生告诉自己白血病好了,他一想到那人知道这事急的哭起来这件事就心态,还好自己醒来了,没有让那人一个人哥白尼。




02    小黄油


汪淼现在在一家书店工作,他是这家书店的老板,书店是他自己开的,工作很自由,每天想去店里时就去,去坐在店里有阳光的位置,找一本书看已经是汪淼新的爱好了,在这种空间中,他才不会想很多,不会去乱想那个人,那个让他哥白尼了却不能陪伴自己一辈子的人。


汪淼还养了一只小狗,是在街边捡到的小狗,小狗也已经四岁了,是一只黄色的卷毛小狗,汪淼叫它小黄油。


每天在书店混混,溜溜狗,这些都是属于现在的汪淼的惬意,更是治愈他的良药。小黄油每天都跟着汪淼在店里,因为书店环境很好,地理位置也不错,每天来的客人也很多,这样的生活其实挺美好的,汪淼时常想着,除了,如果他在,就好了。




03    王府井的猫


史强今天终于能出院了,徐冰冰告诉史强之前的房子已经被拆迁了,把史强以前家里的东西都给他了,“那我住哪儿啊?!”史强发出了最大的疑惑。


“您,先住在,要不您买个房子,之前拆迁的款还有很多很多,都在您的折子里。”史强哭笑不得,真的很多东西都已经不见了啊。史强最后暂时在酒店租了一个周,买了一个在市中心的但又不那么嘈杂的小区的精装房,直接拎包入住了。


对于史强来说,五年,太多东西改变了,对他来说,冲击不是一点。安顿下来以后,在适应了这个新的社会之后,史强的目标就是找那个人了。


虽然,也许,那个人也一直在等自己,但史强还是,孩子气似的,就是气那人换了个手机号,所以他也决定有意为难一下他。其实,史强什么都不怕,什么都不会让他心惊胆战,除了,跟汪淼有关的事。就连拨通这通电话,史强的心,都快要蹦出来了。


那个人的声音,光是听到,就已经很美好了。嘟嘟几声后,电话接通了。


“喂?”对方礼貌的询问了有什么事情。


“。”史强想喊汪淼的名字一遍又一遍但史强却什么都说来,一瞬间只有眼泪堵住了一切。


“喂......”电话里是对方小猫般软糯的声音。


“打错了。”然后史强慌张的挂掉了电话。


真奇怪,汪淼正在整理书架上的书然后就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,对方什么也不说,除了......声音很像一个人,但汪淼摇摇头,继续整理书架上的书籍。


史强颤抖的拿下放在耳边的手机,他对那个人的爱,不清白且强烈,哪怕五年,哪怕五十年,哪怕一百八十年,他都会记得汪淼坐在王府井教堂前面哭的样子。




04    有迹可循


南桥路55号。


有什么能阻止史强找到汪淼的,除了死亡,其他什么都拦不住。




05    欢迎光临


今天周一,和往常一样,店里没有什么人。打工人上班,孩子们上学,偶有一两位闲客会光临。汪淼坐在收银台后面,撑着头看着窗外,窗外的杨柳树在光影里摇摇晃晃,柳絮时不时的飘落下几小团。


“欢迎光临啊汪教授。”他记起史强第一次带他去他家里的样子,嘚瑟又可爱。院子里的柳絮也飘落的那么的热烈。欢迎光临我的心,史强。在史强把倒计时挂在胸前的时候,汪淼也动了心。


他从来没有体会到的一种强烈的,巨大的,可以托付的信任感,在他最崩溃的分秒之间,是史强把他从缝隙里拉了出来。




06    搁浅


汪淼这几天,总觉得很奇怪,自己的心好像又浮躁了起来,像是要迎接什么,扑通扑通的擅自主张的加速跳着。


其次是走在路上,总感觉有人在跟着他。汪淼怀疑是自己没休息好,但他总时不时的想起来好多年前自己遇到危险时,有个人总是一次一次的奋不顾身的把他护着。


很久以前,他跟那个人说,“在闯进我的生活我就要报警了。”“我就是警察,你天天报什么警啊。”汪淼搁浅了,搁浅在那片温柔的砂砾上,挣扎不出来也想一直沉溺在里面。


带我到很久很久以前,消失在某一年,某一刻的某一个时间,让我把你再抱紧吧。




07    句号


可惜我们终于来到一个句号。


时间滴滴答,你还记得吗,多少年里,多少遍你。汪淼不敢承认,大多数时间里,除去看书,和顾客闲聊的时间,他确实停滞了,停留在史强的时间里。


现在是喝过的第几杯,放大过拥有的喜与悲。


“小黄油,你说思念真的有声音吗?”


“汪汪汪。”


“他还欠我一束花。”



08    他在做什么呢


史强在找到了汪淼的书店后,确实好几日都悄悄来过。


他在做什么呢,会不会惦记我,上次听到蝉声,都隔了好几个夏天了。


他悄悄的,远远的,看着书店里的那个人,汪淼的头发看起来还是很好摸,穿的衣服还是白白的干净的衬衫,尤其偶尔有光落在脸上时,更是净透的很。


看他皱眉的样子,看他逗小狗的样子,看他为顾客收款的时候,看他望向窗外的样子,他在看什么呢。


傍晚的时候,史强等着汪淼关了店门,压低了自己的帽檐,跟在汪淼身后。史强想,自己不再的这些年,汪淼还会害怕吗,那个胆小鬼。


09    两个闷葫芦


“史队,你不会还没有去找他吧。”徐冰冰无语,什么问题啊这两人。


“你管这么多,这你该管啊?”


“啧啧。”徐冰冰心里想,真是两个闷葫芦。


10     喝醉的猫


徐冰冰看不下去了,怎么这么拧巴。


他们队长说的是,要给那人一点颜色悄悄,就因为人家换了个电话号。


徐冰冰真是无语。


然后。


冰冰决定助攻。


当天,汪淼就收到了一则短信,是汪淼的朋友发给他的,叫汪淼出来吃饭。汪淼如约来到了约定的地方,直到酒吧驻唱开始唱歌了,朋友都没来。


电话过去,对方说是临时有事来不了了。驻唱唱的歌还挺好听,汪淼也想松弛片刻,沉浸在一些除了思念那个人以外的时刻,嗯,饮品的味道也,挺好喝的。


徐冰冰特意给酒吧打过招呼了,注意汪淼的安全,喝醉了就给纸片上的电话打过去。


“险象丛生的寒冷边际,

被冰封的一颗心脏会燃烧殆尽,

惯用轻佻的表面接近,

似能将伤痕抹尽,

这是一片无人之地,

他作此邀请相互潮汐锁定,

四目相对哪种论调能描述此刻情景,

他生出顽疾痛如抽丝般剥离,

享受与否由你决定,

紧攥解药又陷入困境。”


汪淼听着酒吧里的歌,头痛,想吐,不是吧,自己还给喝多了,站起来却一下坐在了背后的沙发上。


干脆就扑在沙发上,想回家,不知道怎么回。汪淼看着重影的手机,好不容易找到了那个电话,是,史强一直用的电话,虽然那头早已没人接听过,但汪淼遇到所有困难的时候,打的全都是这个电话。


还有好多短信。


史强的旧手机拿去维修了,此刻只有维修店的老板看到了好多短信和通话记录,最新一条,“我头痛,带我回家。”是喝醉的汪淼发的。


史强刚刚处理完隔壁家老太太坏掉的水管,就接到了一通电话,“麻烦您来接一下汪教授,醉了,倒处喊史强。”


史强皱了皱眉,拔腿就冲。




11    夏季暴雨


怎么还下雨了。


在夏季闷热潮湿的夜晚。


史强来到酒吧里的时候,看见汪淼在沙发上乱爬的样子。


气的差点没给徐冰冰一通骂。


但。挺好的。


汪淼难受啊,哪哪都难受,还没人管他,直到他看见地上出现了一双好看的,熟悉的黑色皮鞋。然后他就被捞起来了。


不是吧,不会被打劫抓走吧。


汪淼想挣扎,但一点力气都没有。史强气的话都说不出,这样多危险。


就把人往外面捞着走。


终于离开了嘈杂的环境,汪淼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的时候,终于舒服多了,除了还是晕的厉害。


“放,放开。”


“。”


“你放开,你谁啊。”


汪淼使出所有力气站直了去推开旁边的人。


抬头的时候,汪淼整个人懵了。


“史强?”本来还是痴痴的傻傻的样子,突然汪淼就像疯了似的,一拳一拳的砸在史强的身上。


“你tm属啥的啊。”汪淼不管,只当是做梦。


“我警告你,你再这么有的没的闯进我的梦里,我就我就。”


站也站不稳,还是努力的踮起脚,吻了上去。


对方也毫不吝啬,深深的加深了这个久违的吻。然后汪淼就断片了。


“亲完不负责啊汪淼。”




12    有考拉


到家了。


史强脱下淋湿了半边的衣服。


抱着汪淼进了洗浴间。期间,汪淼就像个考拉,赶都赶不走。




13    愈合溃疡


汪淼好像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。


还是个有颜色的梦。


梦里仿佛沉在水中,仍由那人推波助澜,遥遥又晃晃,仿佛潮汐来了又褪去,潮湿一片。好像还亲到了那个人的唇,还有刺刺的胡子。


汪淼半睁眼时,还有点头晕,全身都又酸又痛。怎么感觉这么真实。直到下一秒,汪淼的手指感受到旁边尚留着的温热时,忽的坐起来,又因为下方传来的疼痛躺了回去。


这天花板!?!汪淼惊呆了,昨天是喝了酒但这也太,这是哪。


汪淼着急了,着急之中又有点害怕,不是吧。


“醒了。”汪淼抬头看向说话的人。


欲言又止。


“我说你不会,喝傻了吧汪淼。”


汪淼狠着劲打了自己两耳光。


“再打我就不客气了,你不信你打我啊,你别打你那小脸,弱不禁风的,还在外面喝酒,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。”


史强抱着手站在他眼前。


“史强。”


“我在。”


“你回来了。”


“谁叫我舍不得让你一个人。”


夏季的暴雨不间断,但相爱的人也永远无法阻拦。




14    欠他的花


情人节。


汪淼在书店进货,寄着书店的围裙,怕弄脏了自己的衣服。


小黄油在一旁开心的摇尾巴。


今天,书店里好像倒处都是粉红泡泡。


直到。


风铃伴随着开门声响起。


“汪汪!”


“小黄油,我家淼淼呢。”


“汪汪汪。”


小黄油摇尾巴,朝二楼叫着。


“谢啦,晚上给你吃大骨头。”


史强一个箭步就冲了上去。


二楼的转角处,那个人在安静的整理着书架,踮起脚的样子乖乖的。


他朝他走去。从背后搂住他。


“你干嘛啊,大白天的。”


汪淼被从后面抱住了,那人的手不安分的放在他的腰上。


“送你花,喏。”


汪淼抬头,看着那人张嘴笑的样子,还好,是真的。


还好,我满怀的爱意,还能与你分享。


ps:地球往事刀到我了555。

评论(7)

热度(212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